向往自由的猪

这个人好懒,什么都没留下~

怪梦几则(二)

         这是挺久之前玩恋与的时候的梦。我开始是搞李泽言,还有点喜欢白起。做了这个梦之后,就变成许夫人了。再一次,我好渣orz。


02


        我和小丸子坐在宽敞的顶层观景走廊里,我扭头去看左手边的他,一脸惬意闭着眼晒太阳。渐渐地,我感觉到有团阴影遮住了越来越多的阳光。向外望去,一架巨大的飞机朝着大楼冲来,震惊和恐惧中,我以为我们都完了。转头去看小丸子,下一秒建筑被撞毁的声音传来,我想抱住小丸子,还没来得及伸出手,我眼睁睁看着机翼从我面前划过,小丸子的头落在了地上。

       我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然后小丸子抱起他的头放在脖子上。我很害怕,不是怕眼前这只有在恐怖片里才会出现的一幕,而是怕小丸子的头接不上,怕他真的会死。这一刻,我无比地希望他真的是个有超能力的孩子,他还那么小,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总比丢了命好。

        我抱起他,断了的脖子就在我眼前,我看了一眼,向前跑去。下面一层有那个组织的人在,整栋大楼只有顶层受损,他们没有被波及,就有可能有办法救小丸子。我边跑边扶着小丸子的头,以免跑动的时候会错位。楼梯间遇见了许墨,他似乎是想去看看上面的情况,见到我满身血抱着断了脖子的小丸子露出十分惊诧的表情。不过那都不重要,我没有说话继续跑。许墨也没说话,转身跟上我。

        到了那个房间门前,两个黑衣人拦住了我,我焦急地喊:“让开!救人要紧!”可是他们一动不动。我怎么忘了,他们只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怎么会管别人的死活。那一瞬间我已经绝望,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小丸子死吗?这时候,许墨往后拉我一把,我刚想问他想做什么,不等我开口,就见许墨一手一个注射器扎在他们的脖子上,两人倒在了地上。许墨动作极快,我惊讶不已,从来不知道许墨有这样的身手。

        许墨打开门,转头对我说:“快进去吧,救人要紧,我陪着你。”我哭的快要喘不过气来,甚至没有力气站稳:“帮我救救他!救救他啊!”许墨扶住我,点点头,向房间里走去。进门就看见那两个人悠闲地坐在沙发上,仿佛顶楼遇袭对他们完全没有影响。我对白衣人说:“救救他,求你们救救他。”两人交换眼神,另一个人走过来抱走小丸子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做检查,我知道他医学造诣极深。简单看过之后,他开口:“有希望。”我松了口气,他说有希望那小丸子多半能活下来了,这时,他继续道:“可是我凭什么大费周章救一个没有价值的人?”

        我来不及想以后会怎么样,对他们说:“小丸子自己把头放回脖子上去的,他一定有超能力,不然早就死了。你们不是到处找有超能力的人吗?救活他,就多了一个。”“万一救不活呢?”“你们不是说我有超能力吗?只要你肯尽全力就他,你们要我做什么都行。”“就算我不救他,你也跑不了,这条件没有诱惑力呀。”我气急:“那你怎样才肯救他?”白衣人轻笑一声,看向许墨:“她倒是无所谓,如果许教授肯和我们合作,那你的人,我们自然可以救。”

        我心中一惊,白衣人说是合作,其实就是要挟许墨为他们做事。我看向许墨,他也向我看过来,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是小丸子的命重要还是许墨的自由重要?许墨望着我,却对白衣人说:“可以。立刻救他,我要参与。”我惊讶他这么快就答应了,不由道:“许墨!你……”不等我说完,许墨就打断我:“小丸子等不了了。”我说不出话来,白衣人又拿出几张纸:“许教授,签个字吧。”我气愤道:“你别太过分!”另一个人啧啧两声:“你倒是还记着讲条件,我们有的是时间,不过这个小东西嘛,看样子是快不行喽。”

        许墨边向白衣人走去边说:“我签。现在可以开始手术了吗?”“当然可以。”许墨抱起小丸子和另一个人向手术室走去,进去之前许墨对我说:“放心。”手术室的门关上了,我呆在原地,许墨他竟然为了救小丸子这么轻易地签了那份不知道写了什么的协议,他是因为自己是医生所以想救人,还是因为,小丸子的生死对我来说很重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