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自由的猪

这个人好懒,什么都没留下~

怪梦几则(一)

         我觉得我可以搞一个我和不同的男人在梦里的恋爱合集,那种恋爱的甜蜜和苦涩在梦里可以说是非常真实。这则是乐言。(我还是最爱姜承錄的)


01


        温暖晴好的午后,我漫步在校园,快要走到正门时,看到有个男生蹲在那,看蚂蚁。我看了看他,看了看蚂蚁,走了过去。男生抬起头来看我,脸上带着孩子般的笑。好吧,他确实还是个大孩子。“你是乐言吧,我是来接你的,走吧。”乐言站起来,仍笑着:“哦,走吧。”

        几个月后,几个人一起去外地参加一个调研,我和乐言也在其中,这时候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晚上,我们俩出去散步,我们并肩走着,轻声聊着。某一刻,我看着正在说话的他,仿佛魔障了一样,落后半步,忽然想要牵他的手,一直牵着走下去。就在我快要碰到他的手时,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要转过身来,我猛地清醒,迅速收回了手。我很害怕,怕他发现我想做什么。我看向他的眼睛,他很生气的样子,是发现了吗?我想说些什么,让他不要那么生气,但什么都说不出来。在我手足无措的时候,他愤然转身离开了。

        我愣了一下,然后发疯般去追他,边追边哭。我们在迷宫一样的巷子里一个跑一个追,有一次我马上就追上他了,我喊他的名字,叫他等一下,但他一转弯又不见了。我不死心地继续追,终于在一个角落追上了他,他还想跑,我立马抓住他两条胳胳膊:“你听我说!最后一次!”他停住脚步,冷漠地看着我。

        我忽然不知道要说什么,眼泪却止不住的流,调整了下呼吸,却笑了:“我第一次见他,是一个晴朗的下午,他就蹲在那看蚂蚁。就那一眼,我就知道,这就是我心里最中意的那种男孩子啊。可是,”我忍不住哽咽“可是,他比我小好几岁,他还要去打职业,我不能毁了他啊!更何况,”我绝望地闭眼“我还有男朋友。”乐言听完我的话,咬牙切齿地问:“所以从今往后,你都不会那么温柔地对我了是不是?你会把所有对我的好收回去是不是?”

        我忽然有些疑惑,他为什么会这么问?难道不是因为我的非分之想才生气的吗?不管怎样,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所有的旖念,都该被深埋了。我直视着他:“你就当,从来没有遇见过我吧。”说完,我转身离开,眼泪越来越汹涌。我知道,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我最钟意的男孩子。


评论

热度(3)